设为首页 / 加入收藏 (周一至周五9:00-17:00)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名家画展 > 艺术展赛资讯
名家画展
艺术展赛资讯
    展览时间:2022-07-10 - 2022-08-30
    开幕时间:2022-07-10 15:00:00
    展览城市:南京
    展览机构:锦创艺术空间
    展览地址:南京市秦淮区水西门大街2号锦创艺术空间
    展览介绍:
 
    青山无限,传承不止
    “青山行不尽”不仅是对山色绵延之美的感慨,更是文脉传承的写照。李新(1923-2000)是中国早期油画先驱者之一颜文樑先生的学生,也是我国独立培养的第一代美术教育家。其先后任教于苏州美专、华东艺专和南京艺术学院,在南艺执教的数十年间,培养了众多优秀的艺术家。这种人文之间的传承隐喻,既是对李新先生数十年写生创作的形容,也是对其一生执教的归纳。

    本次展览展出李新先生数十幅作品,涵盖了自上世纪40年代始至90年代的创作、写生、临摹等,所涉题材有人物、风景、花卉、民俗以及社会建设等,全面反映李新先生的艺术创作。最具典型性的是李新先生风景画与人物画,体现出强烈的时代特色。一方面经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油画民族化的探索,其风景画作品呈现出中国文化特有意境表现,也在一定程度上吸收传统的技法表达;另一方面因对现实主义创作体系的学习,人物画作品呈现严谨写实的风格特征,以较为规范严格的方式进行创作,这也与其长期在教学一线密不可分。整体来看,其作品多将个人风格掩藏在时代之下,虽跨越六十余年的时代变迁,却始终保持着对创作谨慎而勤恳态度。
 
4ecf28897aae8e843662740b54a6d81.png
 
5d5431a28581a9d01abf92e6951ffe6.png





在线报名

单位名称 (*)
您的姓名 (*)
电子邮箱 (*)
联系方式 (*)
留言内容 (*)




点击扫码关注

2013 版权所有 ©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-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