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加入收藏 (周一至周五9:00-17:00)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名家画展 > 艺术展赛资讯
名家画展
艺术展赛资讯

    展览时间:2022-06-30 - 2022-07-12

    开幕时间:2022-07-02 14:30
    展览城市:杭州
    艺术家:文蔚
    主办单位:信雅达文化艺术
    承办单位:三清上艺术中心
    展览机构:信雅达·三清上艺术中心
    展览地址:杭州市滨江区江虹路1750号信雅达国际A座2F
    展览介绍:

    本次名家会客厅的特邀嘉宾是著名书画家文蔚女士,现场将集中呈现文蔚40余件书画艺术精品,题材涵盖雄强霸撼、恣肆淋漓的山水画,飘逸动人、形神毕肖的仕女画以及笔力遒劲、意态健朗的书法,意图通过对文蔚近年来艺术创作的系统爬梳,探讨艺术家秉承书画传统、深耕中华文脉的为艺之道。

    文蔚的山水画续接李苦禅、崔如琢一脉的大写意山水,作品远观枯淡雄浑,苍茫浑厚,近察笔力沉稳如铁,墨彩淋漓恣肆,以雄强霸撼之气阐述中国画的写意精神。她既能制巨幛大画,又能写小品条幅,其笔下山水,既有北派山水的大气宏阔,又有南方画派细腻造境的诗意画面。近年来,文蔚访遍华夏名山,踏遍钟灵毓秀之地,感受大自然的气息,曾登上海拔4700米的贡嘎山写生,在造化中寻求灵感与突破。

    山水之外,文蔚喜绘仕女,其仕女画既源出传统又颇有新意,多以墨线勾勒再加以染墨着色,风格婉约简淡,线条简洁流畅,设色明丽动人,诗书画印兼备。画中女子神情闲适,或托腮静思,或恁栏眺望,或执扇沉吟,或拈花寻香,寥寥数笔便形神俱出,通过细致入微的勾描点染,将东方女性的温柔娴雅与清淡秀丽表现得淋漓尽致,隐约间引观者对画面中的人物情感生出无限的遐想。与此同时,文蔚还将创作“故事化”,将经典生动化,使得观者更加易读、易懂,赋予了当代仕女画更为丰富的思想内涵和文化价值,达成了新时代对仕女画的再定义。

    如文蔚所言:“我不是用别人的面目去表达自己,而是用自己的亲历去表达。”无论是颇具代表性的巨幅山水,还是气韵深远的书法,抑或是线条优美、笔墨灵动的仕女画,都给人以心神愉悦之感。

    文蔚的艺术创作,兼擅壮美与柔美,并举刚健与婀娜,籍由其深厚的国学修养,娴熟的笔墨技法,创出一片富于自然力量与生命张力的艺术天地。30余年来,其寓情翰墨、笔耕不辍、承古融今,心源与技巧的长期滋养与训练使其艺术风格日趋成熟,其在山水、仕女与书法等方面均有极高的造诣,“尽精微致广大”的宋画、元代萧疏散淡的文人画、清四僧的奇特孤高、淋漓挥洒,在其作品中皆能寻得踪迹。文蔚在继承传统的同时,力求突破传统观念,借古开今,探寻笔墨的创新性表达,形成了修简冲淡的独特风格,被艺术评论界誉为当代最具潜力的青年艺术家之一。

    文蔚的作品在海内外艺术品市场上颇受欢迎,先后在中国嘉德、北京瀚海、北京保利、香港保利、北京翰海、西泠拍卖、江苏凤凰拍卖等国内知名拍卖会上屡创佳绩,艺术声名早已蜚声海内外,是近来年备受收藏界追捧的艺术家。
 
142d978659c4675c0ecb8670181931c.png
 
142d978659c4675c0ecb8670181931c.png





在线报名

单位名称 (*)
您的姓名 (*)
电子邮箱 (*)
联系方式 (*)
留言内容 (*)




点击扫码关注

2013 版权所有 ©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-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