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加入收藏 (周一至周五9:00-17:00)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名家画展 > 艺术展赛资讯
名家画展
艺术展赛资讯

1AV4-fxpvytf8809489.jpg

张大千《溪山游屐图》  1946年作  设色纸本,立轴

香港预展:4月1日至4日|拍卖:4月4日

  新浪收藏讯 香港苏富比中国书画春拍将于4月4日及5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,4月4日率先推出的「庸礼居珍藏中国书画」专场,为苏富比首场中国书画晚间拍卖。「庸礼居」主人是香港资深收藏家,逾三十年积累书画精品八十帧,总估价逾4,000万港元/510万美元*。藏品从明清以迄民国,无拘地域、流派,取依循传统、构图缜密、笔墨精良者,组成本辑,尤以手卷、成扇最为瞩目。

  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张超群表示:「今春,我们很高兴推出中国书画部首个晚间拍卖,呈献『庸礼居珍藏中国书画』。『庸礼居』主人收藏眼光独到,求质不求量,选件取决于作品的艺术水平,不受地域、流派或画家名气所限,与苏富比一贯坚持的征集方向不谋而合。是次晚拍精品荟萃,俨如苏富比历年中国书画拍卖之缩影,实必令藏家引颈以待!」

  重点拍品

  张大千《溪山游屐图》  1946年作  设色纸本,立轴

  画家署签  164 x 69.2公分

  估价:1,200万至1,500万港元/150万至190万美元

  1946年秋,张大千率亲友门人往游峨嵋,待中秋后方返成都。随即准备作品,供在沪举行之画展所用。从题所见乃游毕峨嵋返成都郊之沱水邨寓所,时维公历九月底,即动身赴沪前。画上长题录恽香山画论,恽氏着〈画旨〉四卷,已佚,仅存题画论画零篇录于陈撰〈玉几山房画外录〉。大千广涉群籍,虽未述明取自何者,但似引自陈撰所著。他归纳上述所言,旨在「求变」之道,亦即「惟其变也,所以能自立也」。恽香山所论甚切,实概括了大千一生艺事所追求。他早岁专志用功于清初四僧,师其法,得其神,故以一己之体悟,引证上述画论之确切。他谓四僧皆取法元代黄公望,最终不为所限,各自领悟变通而建立自我面貌。
 






在线报名

单位名称 (*)
您的姓名 (*)
电子邮箱 (*)
联系方式 (*)
留言内容 (*)




点击扫码关注

2013 版权所有 ©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-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